我本人非常肯定我是一個熱心幼兒教育又觀念開放的好母親( 當然每個人對幼教的看法與做法不同),比如說,砸錢讓孩子去上七田真教室參加嬰兒右腦開發、鋼琴、珠算、體操、游泳...等等 (前提當然是孩子自己也樂在其中);另一方面,對於孩子在家裡的生活教育,我個人又是非常無限制的;比如說孩子可以自由觀看蠟筆小新,無上限的玩Wii (wii sport)之類的,完全開放到一個連家中日本小男人都看不下去的程度。

就是不知道誰說過,所有的事情都是中性的,有壞的一面必定也會有好的一面,只是對於我育兒太開放這件事,讓日本小男人只關注到壞的一面,所以後來wii被禁止再玩了。

大家一定想知道那好的一面到底是什麼,好吧,我家二歲多的小男孩, wii sport每天從早玩到晚, 保齡球遊戲隨便都可以打出140以上的成績,我不小心看到過的最高紀錄是195。好吧好吧,可能這好像算不上什麼好的一面。但隨之而來的是, 他現在對所有的運動充滿強烈興趣, 高爾夫、保齡球、足球、棒球等,陪本山先生看球賽的時候,看到精采處還會陪爸爸一起狂歡尖叫!!  

那蠟筆小新呢??我兒子現在的日文可精采了,連附近的日本太太都忍不住說,他會的辭彙好多耶!! 大家好奇二歲的小男孩都說些什麼嗎? 他說:『媽媽!這是我的房間,你不要隨便碰我的東西!! 』;『媽媽妳不能放我一個人在這,妳這樣太狡詐了!!』『我知道了!我明天沒有點心吃!』之類令人不知道該噴飯還是噴淚的驚人之語。


Wii soprt已經被看不下去的日本小男人禁止孩子們繼續無限制的玩下去,我也是秉持著凡事都有好的一面去看待這件事,不知道誰說過,生命總會自己找到出路的,我家這個二歲小男孩在wii被禁玩之後,最喜歡的遊戲是把家中最大隻的油性簽字筆直立排好,再拿小球把自己排好的筆打倒,自創類保齡球遊戲,打出一個全倒還會高興的大聲尖叫!!

所以你說是不是所有事情都有好的一面呢?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Joy 醬 的頭像
    Joy 醬

    Joy醬的日本生活日記

    Joy 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